专利保险为企业前行之路护航 ——《河南省知识产权海外保险奖补项目管理办法》印发

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规范探索知识产权融资模式创新,8月4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河南省知识产权海外保险奖补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保险公司设置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我省各类企业自愿投保,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一方面对符合条件的投保企业给予奖补,另一方面对为企业提供风险分析、专项辅导、项目对接等服务的服务机构择优予以奖补。

《办法》的出台,旨在建立企业、服务机构、保险公司协同、合作、共享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机制,在一定程度上分担企业维权风险,降低经济损失,维护企业权益,引导企业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强专利保护,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知识产权保险是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重要环节,具有经济补偿和风险防范的双重功能。今后,省知识产权局还将探索搭建企业和保险机构需求对接平台,推动设置满足企业多种需求的新险种,以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创新的深度整合,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规划处 刘有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