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宁军一行到省知识产权局调研指导工作

31f6556ffd6d0bd8e4d7ed19fc75dcd_副本

6月14日下午,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赵宁军、副组长杨洪力一行4人到省知识产权局调研指导工作,了解掌握省知识产权局担负职责、机构设置、业务流程、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带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汇报和座谈。

座谈会上,刘怀章局长从创造、运用、保护、服务和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知识产权工作,闻相俊副局长向调研组汇报了机构基本情况及改革情况、2019年以来受奖励和处分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履行职责情况。

近年来,省知识产权局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坚持严字当头、坚持思想引领、坚持以上率下,通过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落实民主集中制、述职述廉制度和监督制约机制,做优便捷服务、高效服务和规范服务,扛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执纪监督责任,打牢思想根基,规范权力运行,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形成了全局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同时,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强化政治引领,突出质量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支撑价值实现,强化政策导向,知识产权事业顶层设计全面加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格局加快形成,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逐步完善,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效益显著提高,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赵宁军组长对省知识产权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知识产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机构改革相关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表示,知识产权工作大有可为,全局同志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保持定力,锚定目标,扎实工作,发挥作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建设结合起来,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做好思想教育和引导,避免死角和盲点,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氛围。

刘怀章局长表示,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制度和意识“两手”抓,把好党风廉政关,正视机构改革下知识产权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保持决心,坚定信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落实惠企利企知识产权政策,做好“六稳”“六保”等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工作,为河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不懈奋斗。(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弓晓东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