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活动在郑州举行

小图 1

4月20日,2022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活动在郑州举行,为切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活动全程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承办,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协办。

IMG_8454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凤军,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陈俊强副主任(主持工作),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爱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省、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干部,部分银行、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闻相俊主持。 


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明先后致辞。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发布了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案例涵盖涉及专利、商标等类型案件,以典型案例的形式普法,对进一步增强广大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进行了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受理处授牌仪式,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为中国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两家单位授牌;举行了河南省专利质押融资贷款发放仪式,中国银行、浦发银行、郑州银行三家银行代表分别为河南省煤科院耐磨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瑞泰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帝益生态肥业股份公司3家企业发放贷款1000万元、2000万元、1000万元。


活动期间举行了河南省第一批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授牌仪式,与会领导为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了授牌;对郑州市荣获河南省专利奖的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郑州安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了表彰,分别发放专利奖奖补资金20万元。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宣布宣传周开幕。

小图 (8)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在创意园区B座一楼展示的河南省知识产权工作成果展。 

今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活动主题,于4月20日—4月26日在全省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期间,我省将开展2022年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知识产权学院共建协议签订仪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线上解读、第三届河南省专利奖获奖项目宣传巡礼、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开放日活动、“双新”企业服务团启动仪式、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和知识产权侵权典型案例发布,以及知识产权工作(培训)会议、知识产权企业服务、知识产权“五进”服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学院宣传等知识产权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届时,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将开设网站专题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并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网络直播、报纸等多媒体平台,以播放知识产权公益宣传片、展示知识产权成果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展示河南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大进展和工作成就,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良好氛围。

据悉,2021年河南省知识产权系统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全省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一是知识产权授权量再创历史新高。2021年,全省专利授权量达到158038件,同比增长28.7%;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达13536件,同比增长47.4%;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5749件,同比增长28.02%。全省商标注册量达38.9万件,总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148.97万件。第三届河南省专利奖评选共收到全省申报推荐项目298项,共确定省级拟获奖专利项目50项。二是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加强。2021年全省共查处知识产权案件2751件,其中商标侵权违法案件1677件、专利纠纷案件1074件。中部六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作协议、黄河生态经济带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落地生效,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协作形成新格局;中国(洛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中国禹州(钧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获国家局批复设立;知识产权海外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成功获批,各类维权保护平台建设加快推行。三是知识产权运用效能逐步优化。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顺利通过验收,全年实现交易额近2亿元,日均交易额200万元左右。河南省首支3亿元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已投资项目6项,投资额超1亿元。专利质押融资额达到29.54亿元,商标质押融资额7亿元,惠及企业近200家。组织评选确定第四批5家高校运营管理中心,全省高校运营管理中心试点总计达到18家。(卢玉琼  吴瑞格  乔冠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