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部署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及系列活动

4月13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2022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及系列活动方案》,对2022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及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推进实施,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河南省将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开展宣传周开幕式及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活动,发布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举办专利质押融资贷款资金发放、第一批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授牌、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受理处、合作机构授牌、郑州市荣获河南省专利奖企业表彰和神农种业实验室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签约暨揭牌等仪式,拉开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序幕,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保护创新、遵纪守法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召开2022年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发布《河南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22)》白皮书,介绍我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就,公布河南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展示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新成绩。

三是举办知识产权学院共建协议签订仪式,政府和学校通过共建知识产权学院,双方将更加保持密切深入合作,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合作途径和合作领域,助力高校积极创新知识产权学科体系建设,在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制度建设、人才服务等应用领域推出更多高价值研究成果,为服务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四是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组织各地开展企业质押融资工作调研和需求征集,面向重点产业园区,组织开展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政策宣讲及银企对接,助推更多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获得银行贷款。

五是开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线上解读,在省知识产权局官网设置《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专栏,主要板块包括:《纲要》原文、权威专家解读、媒体宣传报道、个人学习心得等,同时邀请我省相关专家录制《纲要》辅导学习视频并制作成网络课件进行发布。

六是开展第三届河南省专利奖获奖项目宣传巡礼活动,强化获奖项目示范引领,通过在我省主流媒体设立专栏和门户网站设立专题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专利奖励工作和获奖项目影响力,激发全社会创造和创新活力。

七是制作和投放知识产权公益广告,制作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公益广告,通过河南卫视、河南法制频道、河南广播电台等平台进行滚动展播,呼吁社会公众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八是开展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开放日活动,组织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业代表,媒体记者等等相关工作人员,到中心开展知识产权座谈交流活动、参观知识产权发展成就展及中心展厅,通过现场讲解和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从专利受理到实质审查的工作流程。

九是举办“双新”企业服务团启动仪式,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将成立知识产权“双新”企业服务团,为服务对象“专精特新”企业授牌,通过专业知识产权咨询和服务等方式,促进企业健康高速发展,助力活动深入开展。

作为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我省各地市和知识产权学院也将通过发布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和知识产权侵权典型案例、召开系列知识产权工作(培训)会议、开展系列知识产权企业服务活动、开展知识产权“五进”服务活动、举办知识产权系列线上活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活动和开展知识产权学院系列宣传活动等方式,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和知识产权管理、运用能力,拓宽知识产权的社会影响力。

届时,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将开设网站专题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并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客户端、网络直播、报纸等多媒体平台,以播放知识产权公益宣传片、展示知识产权成果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河南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大进展和工作成就,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良好氛围。(卢玉琼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