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集中收看 “3·15”晚会

45f72c116458f0f34afcbb039d6f934_副本

3月15日20:00,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集中收看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二级巡视员吴灯展、副局长闻相俊带领办公室和法律处全体人员全程观看了此次直播。

今年“3·15”晚会以“公平守正 安心消费”为主题,聚焦“共促消费公平”,继续关注消费领域的违法侵权现象,节目组更是首次创新建立了“315产品安全实验室”和“315信息安全实验室”,征集消费者投诉,对投诉样本进行归纳整理和调查分析,通过实验室定期发布“信息安全指数”,凸显对“产品安全”及“信息安全”话题的关注。

晚会曝光了“女主播背后的秘密”“翡翠直播的江湖骗术”“被操控的口碑”“免费WiFi泄漏信息”“围堵校园的抽奖陷阱”“‘土坑’酸菜”“变味的粉条”“如此捆绑太无赖”“推动骚扰电话的黑手”“智能手表安全后患”“失速的电动自行车”“电线电缆安全岂容打折”和“医美培训乱象调查”等13项典型案例,重点聚焦互联网平台经济、食品安全问题、公共安全问题、医美安全等行业,对行业乱象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深度曝光和解读。

当晚,我局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热线电话畅通,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并做好应急备勤工作,一旦晚会曝光涉及我省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将第一时间紧急处置、控制事态、妥善处理。下一步,我局将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对“3·15”晚会报道的典型案例展开集中探讨和深入思考,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卢玉琼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