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参加防汛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

6月14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各处室代表参加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南办公区2022年防汛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切实加强夏季防汛防火工作,全面提升干部职工防汛防火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水灾、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办公区域消防安全。

此次讲座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刘雅楠老师为大家介绍基础防汛和消防知识。培训过程中,刘老师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汛期工作要点、物资准备、汛情识别及应对措施,增强了大家的科学防汛意识;刘老师还结合郑州近年来的火灾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火场视频和图片,详细介绍了一般火灾发生的原因、生活中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灭火设施的选择及使用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方法等,加强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掌握,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汛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随后,参加培训人员参加了火场模拟演练,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堆,并于规定时间内顺利跑出烟雾逃生帐篷,成功自救。

此次防汛及消防知识安全讲座,进一步强化了我局干部职工的防汛、消防常识以及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增强了我局应对水灾和火灾事故能力,对我局认真落实各项防汛及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单位具有重要的意义。(卢玉琼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