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研究部署“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能力作风问题自查整改工作 推动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3月25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严格按照《中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印发“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能力作风问题自查整改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大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并结合自身实际,召开局办公会研究部署“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能力作风问题自查整改工作。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能力作风问题自查整改方案》。方案明确了自查整改工作目标任务、自查整改内容、主要措施、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等。

会议指出,本次自查整改活动以“提能力、转作风、勇创新、争一流”为主题,围绕查找的15个方面的差距,利用党支部会议、业务工作会议、专题会议等形式,自下而上深入进行讨论,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进行讨论挖掘,真正触及灵魂、触动思想,找准个人、领导班子、单位在能力作风上存在的不足,拿出“敢破敢立、敢为人先”的勇气,营造“敢于争先、勇于突破”的氛围,进一步激发澎湃的工作热情。

会议强调,要按照查摆问题、整改提高、总结讲评、督促检查进行,把整改贯穿始终。围绕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着眼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提升,实行销号管理,根据整改清单,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建立管思想、促改革、推工作、强作风、严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从制度机制建设上查找漏洞及薄弱环节,进一步修订制度规定。突出真改实改、突出成效,研究针对性、科学性的措施和方法,切实解决问题,通过整改提高能力作风。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确保实效。局领导班子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剖析反思、带头整改问题,保证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此次整顿活动真正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二是合理安排,统筹兼顾。把开展能力作风自查整改工作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使自查整改作为促进完成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能力作风自查整改工作作为抓好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各项工作的成效来检验能力作风自查整改的成果。三是完善机制,巩固成果。坚持把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根本保证和重要成果。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干部能力作风实际,从严从实从细查找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统筹协调,合力推进能力作风自查整改活动深入开展。(卢玉琼 李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