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2022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要点

近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2022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工作要点》(下称《工作要点》),部署2022年全省知识产权重点工作和任务。

《工作要点》提出七方面重点工作和27项具体措施: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完善知识产权法律政策体系,加强强省建设的组织协调,做好考核评估相关工作,加强条件保障,营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二是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恶意商标注册行为,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做好知识产权奖励激励工作,开展商标、地理标志培育工作。

三是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加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建设。

四是加快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完善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政策体系,完善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机制,构建良好知识产权运营生态,健全促进产业发展联动机制,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

五是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做好知识产权统计服务。

六是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海外维权等相关工作。

七是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人文社会环境。强化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实施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为总抓手,参照《工作要点》做好落实,坚持质量优先的原则,全面提高全省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河南省知识产权系统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更好服务大局,奋力开启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征程,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卢玉琼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