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5个城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 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我省郑州市、安阳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濮阳市、洛阳市、南阳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

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工作是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以“试点促普及推广、示范促深化发展”为思路,采用“局省市联动、分级管理”等方式,集聚各方面优势资源,努力打造支撑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样板,引领带动全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列入郑州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辖区拥有“四园区三中心一平台”八个国家知识产权重大项目(平台),高质量发展导向突出,逐步构建良好的知识产权“生态圈”。安阳市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印发一系列政策文件,将知识产权纳入对区县政府的目标考核体系,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较强,管理能力和工作保障条件均居全省前列。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安阳市、濮阳市、洛阳市、南阳市的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能力明显提升,高效益运用成效显著,高标准保护持续增强,高水平服务不断提高,区域知识产权效能得到有效发挥,较好地支撑了城市创新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文件精神,此次试点示范时限为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不断加大试点示范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指导城市优化完善试点示范工作方案,推动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试点示范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实现省市联动、全域行动,打造知识产权工作高地,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畅向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