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在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举办

image.png

3月15日上午,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郑州市金水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联合举办的“打击侵权行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共建诚信营商环境”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在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举行。


image.png

活动现场设置了侵权商品展示区,集中展示侵犯知识产权的假冒伪劣产品,执法人员通过举案说法、现场对比等形式,指导消费者以比较商品价格、查看包装、查询防伪码等方法甄别商品真伪,讲解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维权的途径和办法,加强消费者的鉴别能力和维权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快维中心在现场设立了知识产权维权咨询台,为辖区群众解答专利申请、专利保护等方面的问题,接受维权咨询、侵权投诉,普及维权法律知识以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大众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宣传手册,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进一步营造全民打假的氛围。

image.png

下一步,快维中心将提高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大众维权意识,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促进形成文明有序、诚信守法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更好地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吴瑞格  陈秋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