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贺信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510171349

5月10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贺信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时的讲话和丁薛祥副总理的致辞。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刘怀章传达有关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宋环英出席会议,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左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肯定了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申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原则立场,深刻阐明了中国知识产权工作的目标任务,为新时代新起点上推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深化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贺信充分体现了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重大的指导意义、鲜明的时代特征、宽广的国际视野,在与会嘉宾和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以及社会各界,产生热烈反响,令全省知识产权系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李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知识产权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我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合作,向国际社会清晰传递了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鲜明立场,为进一步密切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丁薛祥副总理的致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精神,深刻阐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任务,就深化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主席贺信和李强总理、丁薛祥副总理讲话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词精神和李强总理、丁薛祥副总理讲话等精神,牢牢把握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绝对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抓紧抓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知识产权的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主席贺信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抓好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贺信和讲话精神的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中央领导同志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埋头苦干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着眼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三是要着眼推进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四是要着眼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持续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五是要着眼于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六是要着眼推进高层次对外开放,进一步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和竞争。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知识产权保护处全体党员干部,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和郑州商标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李想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