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与商丘师范学院共建知识产权学院正式签约揭牌

4月24日上午,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与商丘师范学院共建知识产权学院正式签约揭牌。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刘怀章,河南省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左斌,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月坤,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马索义、副书记张晓兴,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坚、校长陈向炜出席活动,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程功鹏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陈向炜在致辞中介绍了商丘师范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共建知识产权学院,既是省知识产权局对商丘师范学院知识产权工作的肯定和信任,更是商丘师范学院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商丘师范学院将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建设好知识产权学院,发展好知识产权学科,培养好知识产权人才,为助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曹月坤在致辞中表示,商丘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知识产权强省各项决策部署,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希望商丘师范学院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继续保持密切深入合作,以共建知识产权学院为契机,更好地服务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和商丘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刘怀章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是我们下一步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河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推动全省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水平不断提升。随着我省知识产权工作进入新时代,知识产权人才匮乏的问题更加凸显,对多渠道培养知识产权人才提出了迫切需求。知识产权学院建设是人才队伍建设的最重要内容之一。目前,河南省已经布局了6个知识产权学院,但是还远远不能满足我省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需要。与商丘师范学院共同成立的河南省第7家知识产权学院,是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对培育创新型人才、凝聚核心创新要素、打造人才高地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商丘师范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积极创新培养模式,让知识产权专业更多地融合到科技创新、经济和管理中,真正形成复合型交叉学科,培养一批知识产权新兴领域和重点产业、行业急需紧缺的知识产权管理人才、运营人才、分析人才、信息人才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刘怀章、张志坚共同为商丘师范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揭牌。左斌、程功鹏签署了共建商丘师范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协议书。

在随后的“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提升知识产权人才能力”座谈会上,左斌希望商丘师范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秉承“应天归德,智圆行方”校训精神,在人才培养方面为全省探索可供借鉴的先进经验。各位嘉宾围绕主题发言,畅谈见解,展开热烈探讨,为商丘师范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发展和知识产权人才能力建设提出了具体措施。(卢玉琼 付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