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暨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召开

10月23日至25日,河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暨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原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先省,同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理事长慎金花,教育部科技查新资深专家、吉林大学教授张柏秋,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峻岭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娄丙录馆长和赵涛、吉宇宽副馆长主持。

1_副本


开幕式上,刘先省副校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历史现状。他表示,河南大学一直重视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管理和利用,希望河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成立能把学校的知识产权工作再推进一步,有力支持学校的科技创新和一流学科建设。

刘怀章在会上致辞,对河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河南大学对河南省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国家、河南省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以及知识产权工作最新进展和重要举措,强调了知识产权信息在知识产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省知识产权局将全力支持河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希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高质量的信息服务在高校和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

赵涛副馆长宣读《河南大学关于成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通知》。刘怀章同志、刘先省副校长、慎金花理事长共同为“河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

2_副本 

研讨会上,慎金花理事长、王峻岭总经理、张柏秋教授、肖冬梅院长分别作“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科技查新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助力高校科技创新”、“专利挖掘与布局”主题报告,内容精彩纷呈,理论探讨与案例结合,信息量大,指导性强。随后的座谈中,参会代表又与专家进行了具体交流。

来自省内部分高校图书馆领导和河南大学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学科建设处、法学院、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的领导、教师和研究生,以及图书馆领导和部分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