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系列培训

1_副本

12月2日至12月5日上午,河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系列培训。河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抗体药物实验室、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以及河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原工学院图书馆的老师和研究生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是河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正在推动的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的第一阶段(培训宣贯阶段)的内容,是该项目正式启动的标志。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自今年9月18日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工作,与科研院、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抗体药物实验室、郑州睿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座谈、协商,计划以“河南大学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为平台,精诚合作、深度融合,共同促进河南大学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该项目实施的第一步,就是要对所有项目参与人员进行系统的专利培训,为后期的驻场交流、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态势分析、专利申请等工作奠定基础。而且根据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开展知识普及的工作目标,专门将培训对象扩大化,欢迎感兴趣的人来参加培训,让更多的科研人员从中受益。

培训课程主要由郑州睿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负责完成。全套课程包括《专利申请与审查》《专利侵权判定原则》《申请交底书的准备》《专利性检索》、《风险专利检索》《专利挖掘与专利布局》等六节课,课程内容经过精心设计,从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和认识发展过程出发,环环相扣,由浅入深,逐步构建了关于专利的系统思维。授课老师具有丰富的专利代理、专利诉讼、专利挖掘与布局等方面的经验,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分析,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让高价值专利培育这个高大上的课题变得接地气,让艰深复杂的法律条文变得简单易行,让晦涩难懂的专利文献变得妙趣横生。三天半的授课过程中,参加培训的师生兴趣盎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颠覆了他们对专利的传统认识,对日后的工作、学习、科研产生积极影响。

2_副本

高价值专利培育系列培训圆满完成。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会与相关单位和人员密切合作,继续推动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为河南大学科技创新和“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