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兰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及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3月15日,开封市兰考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在兰考县人民广场开展了“3•15”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及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旨在进一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1(1)

执法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宣传咨询台、真假商品实物对比讲解台以及消费者投诉受理点,宣传知识产权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接受群众现场投诉咨询,并向群众耐心讲解饮料、白酒、洗衣液等日常生活中多种假冒伪劣商品的鉴别方法。

3(1)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宣传车辆50余台次,制作宣传标语36幅,布置宣传展台16个,接受法律法规咨询28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通过针对性地开展消费警示和消费提示,为消费者答疑释惑,进一步提高消费者鉴别真假商品的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4(1)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展,将查获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向广大群众进行集中展示。该批假冒伪劣商品涉及酒水、饮料、洗护用品、食品、调料等,共计21车。随后就全部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无害化处理。集中销毁行动有力震慑了不法经营者,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打假治劣、消费维权的坚定决心。(开封 朱玉敬 张子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