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客市政府金融直播间

6月23日下午,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漯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娄喜勤做客市政府金融直播间的漯河市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栏目,向广大听众朋友和企业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成效,解读知识产权惠企政策,线上连线企业进行银企对接,直面企业融资难题,解答融资困惑。

图片1.png

直播中,张炜向听众介绍了漯河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他指出,漯河市知识产权入园惠企产业园区获评数量、2021年知识产权普惠质押帮扶企业数量、融资金额均居全省第一。截至目前,累计帮助企业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140余笔,总金额超10亿元,为企业争取省局贴息奖补超700万元。

图片2.png

娄喜勤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总体情况、企业如何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政策解读、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联系方式4个方面同听众一起交流分享,认真解答了热心听众提出的问题。

听众:我们公司的专利质押已经结束了,是否需要办理注销质押登记呢?

娄喜勤:是的,具体流程是:当事人向专利局提交《专利权质押合同登记通知书》、合同履行完毕凭证、书面协议及其他证明材料。经专利局审核后,向当事人发出《专利权质押合同登记注销通知书》。

听众:我们企业没有专利,但是有商标,可以申请质押融资贷款吗?

娄喜勤:根据质押政策的不断完善,现在企业可以通过商标权来进行质押融资贷款,去年我市召陵区一家企业就是以商标质押贷款1000万元,也是我市近年来商标质质押融资首次实现“零”突破。

听众:办理商标质押登记都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娄喜勤:办理商标质押需要提交的材料有: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申请书、出质人及质权人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银行需盖章)、代理人身份证明和相关的证明文件、主合同及质押合同副本、质押财产清单和价值认定书、出质商标有特殊情况时其他应当提交的材料。

听众:是不是我们只要同银行签署了知识产权质押合同就可以申请贴息奖补资金呢?

娄喜勤:这个问题问得好,但是企业一定要注意,除了同银行签订《借款合同》、《知识产权质押合同》以外,还需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办理知识产权质押登记,质押登记证书是我们后续为大家申请贴息奖补的一项必备材料,所以一定要办。

听众:办理专利权质押还需注意哪些问题?

娄喜勤:(1)专利权质押合同执行完,应及时办理专利权质押登记解除。如果是续贷,需重新办理专利权质押登记手续。(2)专利权质押期间的年费缴纳一定要及时,否则可能造成专利权失效,从而影响质押合同的执行。(3)外国企业或外国其他组织应当提交当地的注册证明,注册证明是复印件的应当经公证机构公证。 (漯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段凯冀 乔元清)

直播回放观看网址:https://www.lhjrw.gov.cn/Home/Detial.aspx?id=12828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