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知识产权走进电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

QQ图片20200426152814_副本

4月26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走进漯河市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为广大市民普及宣传知识产权。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全安、副调研员刘保才、市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娄喜勤及知识产权保护科、知识产权促进科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节目中,岳全安副局长向听众详细介绍了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他指出,2019年全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万人注册商标拥有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尤其是出台了《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漯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项奖补管理办法(试行)》,全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优化。

    刘保才、娄喜勤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等热点话题向听众朋友进行普及讲解,并在随后的电话连线中,同科室负责同志共同对市民提出的“技术申请专利被驳回”、“商标被侵权怎么办”、“《商标注册证》遗失补办程序”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受到听众的好评。

    2019年,漯河市专利申请量达3066件,同比增长33.8%,专利授权量达1875件,同比增长24.4%,有效发明专利达468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8件,各项数据均创我市历年同时期最好水平。全市新申请商标7880件,新增注册商标6272件,同比增长58.5%,增速位居全省第二名,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21386件,万人注册商标拥有量81件,位居全省第三名;共拥有驰名商标11件,万人拥有量位居全省第四;“舞阳麻鸡”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市地理标志产品产值突破10亿元。(漯河市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心    段凯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