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心 开展“千人帮千企”活动

7月28日,漯河市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娄喜勤带领业务骨干一行3人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在漯河市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娄喜勤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研发产品,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以及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等方面的情况,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创新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和建议。针对该企业出口产品多的情况,娄喜勤主任建议该企业及时申报PCT专利,保护自有知识产权,同时建议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激励企业自主创新,巩固企业市场地位,提高企业市场价值。

在河南石力金刚石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娄喜勤主任一行与该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向企业介绍了专利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贯标等方面的惠企政策,并对该企业知识产权拥有情况和专利质押融资开展情况进行了摸底。娄喜勤主任鼓励企业通过研发创新,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高价值专利的申请量。

娄喜勤主任一行向两家企业赠送了《漯河市专利质押融资贷款手册》《知识产权连着你我他》等读本以及相关惠企政策文件。

据统计,上半年漯河市专利申请量1917件,专利授权量1249件,有效发明专利490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84件,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9.38%,增幅居全省第八。下一步,中心将根据漯河市企业的知识产权状况以及征集到的贯标意向,通过入企帮扶、开展培训等措施,强化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能力。(市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心 王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