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再发力!漯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破亿元

近日,从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心了解到,止目前该局共帮助14家中小微企业通过105件专利权质押获银行贷款,总金额达1.037亿元,融资金额迈入“亿元俱乐部”,为全市经济稳定复苏添薪加火。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针对小微企业应对疫情抗风险能力低、融资难等问题对症下药。通过将知识产权“变现”,避免了企业“端着金饭碗讨饭”的尴尬局面。以“线上稳基础、线下突重点”的工作思路,建立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微信群、漯河市知识产权信息交流平台;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融资专题培训班等活动,惠及企业165家,解答问题77项,征集帮扶意向46项。值得一提的是,在五一假期期间,漯河市8家小微企业反映存在融资需求,该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对接金融机构、专利评估、质押登记等环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截至目前,8笔贷款均已经发放到位,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下一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力度,进一步压缩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实现快速融资,同时根据企业需求分期分批举办银企对接会和政策宣讲培训班,确保各项知识产权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切实降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漯河  段凯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