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举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1

3月10日,由三门峡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市场监管专业知识培训在市文博城举行,培训聚焦知识产权工作,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强省战略展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刘怀章作专题讲座,市政府副市长卫祥玉主持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李高,市政府秘书长田家毅,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建厚等参加培训。

13516_20220311101115974

培训中,刘怀章以“学习贯彻《强国纲要》 推动实现‘两个确保’”为题,从“301调查”、中美贸易战等国际国内形势展开,直观展现了知识产权已经成为驱动创新、外交博弈、商贸竞争的重要手段。 培训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知识产权工作与创新驱动发展、营商环境营造的关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安排部署”、“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指示要求”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强省的重要意义。培训从“《纲要》出台的背景意义和制定过程”、“指导思想、四项工作原则、两大目标任务、6大方面18项重点任务”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成效,并结合省《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十四五”规划》,详细讲解了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知识产权重点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卫祥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学习《 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 》和“十四五”规划,为解决三门峡市在知识产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提供了有力的对策指引;新形势下党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精准定位的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知识产权知识学习,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

66

卫祥玉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与知识产权工作相关部门同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战略部署,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凝聚合力。充分发挥三门峡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增强部门配合协同,形成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把知识产权融入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三要突出重点。要围绕知识产权高价值创造,制定符合该市实际又着眼长远的政策体系,要高标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形成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

三门峡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市直相关单位、大专院校、驻峡企业、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通过视频会议在分会场听取讲座,此次培训还面向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企业进行了线上同步学习。(三门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