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渑池县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26日,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渑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局、文化旅游局、检察院、仰韶酒业、广宇生物、生化公司等20余家单位及企业在万人广场举办了“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展板展示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专利法》《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及知识产权保护的有关知识,引导群众尊重知识产权,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渑池县副县级领导周来拴、渑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长学,局长茹群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周来拴观看宣传展板,详细了解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对渑池县知识产权工作提出肯定的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等犯罪行为的力度,加强对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的保护和运用力度,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继续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共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5

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渑池县市场监管局还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抓宣传,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一是组织辖区商户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知识产权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横幅等方式扩大活动影响范围;二是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为重点,分别对仰韶科技有限公司、承明光电、古斯特等10余家企业通过走访、座谈形式聚焦企业在专利申请、驰名商标的培育认定、知识产权保护、质押融资贷款等需求,面对面进行宣传指导,提升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三是在做好线下宣传的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及辖区监管对象参与市局举办的网上知识产权答题每日一测活动,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技能,使“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深入人心,为渑池县进一步优化创新和营商环境、释放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张东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