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局团总支举办第一期青年沙龙讲述来自基层的故事

    为落实商标局党委“依托团组织,以青年团员为骨干,在年轻干部中组建青年沙龙”的重要指示,在商标局团总支积极推动与精心组织下,第一期青年沙龙于3月13日上午在商标大楼421会议室举行。商标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程萌同志、党委委员吴勤同志出席,全体共青团员和部分青年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期“青年沙龙”的主题是“来自基层的故事”。“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是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长期开展的面向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的一项主题活动。近年来,我局有数十位团员青年通过“根在基层”这一平台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调研实践。本期“青年沙龙”活动中,8位参加了2013-2016年“根在基层”调研实践的团员青年代表为大家现场讲述了来自基层的故事,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王捷和王宝龙结合“中国梦”的调研主题,为大家展示了基层农村的生存与生活的现状。

   王捷同志介绍了云南泸水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扶贫工作情况,同大家分享了当地基层治理现状、同外界交通之不便以及发展教育的点滴细节,并结合地理标志、精准扶贫等方面提出了我们能做些什么的思考。

     王宝龙同志从战争之残酷与和平之不易的对比,麻栗坡的建设者延续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几十年如一日坚守贫困边区;乡村教师在大山深处将自己的青春默默奉献给渴望知识的孩子们,讲述了云南麻栗坡之行的收获、思考与感动。

   李丹霞和肖聂尊结合“情系民生”的调研主题,为大家讲述了医疗和教育这两个基层民生热点问题的真实片段。

   李丹霞同志介绍了基层医院缺乏高水平的医疗工作者;留住的人才技术水平难以提高;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困境。同时也讲到西部医疗工作取得的进步,陇原月嫂项目培养了专业月嫂,更为农民工和下岗女工创造了再就业的机会。

   肖聂尊同志从与基层教师日常交流的点滴细节,基层教育连贯性与基层教师人际交往的孤岛效应等突出问题,以及基层师生纯朴的师生关系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贵州省黎平县肇兴镇登杠小学的故事。

   

   杨文静和雷勖结合“青春担当”的调研主题,同大家分享了基层茶叶生产与基层工商市场监管的精彩点滴。

   杨文静同志结合实际采茶体验与茶农、基层干部座谈交流为大家讲述了在河南省光山县和湖北省英山县的科技扶贫为主题调研活动。并分享了商标便利化改革与商标精准扶贫工作如何推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思考。

   雷勖同志结合在重庆涪陵工商局调研,介绍了基层工商部门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引导“双创”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通过付以贤和陈培建两位基层干部的工作点滴,描述了基层工商人敢于担当、默默奉献、淡泊名利的高尚品质。 

  

   朱丹丹和杨林立结合“中央若干项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调研主题,向大家简要介绍以国防军工企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落实中央政策的成效。

   朱丹丹同志从观看运载火箭发射一幕开始,为大家讲述了以“深入推进国防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政策在基层落实情况为主题的调研之行。和大家分享了创新在军工科研生产中重要作用的体会;以及推动创新进而驱动发展的深入思考。

   杨林立同志结合军迷的圆梦之旅与保密之行,讲述了军民融合这一国家重大政策的落实情况。军工代表着国家最高新的技术,先进技术发展与装备制造,一是靠自力更生,二是靠人才的积累。青年干部只有深入基层,才会更好的了解国家重大政策的意义。

   与会团员青年张宇、黄星等多位同志纷纷发言提问、畅谈体会。

   最后,程萌同志代表商标局党委对商标局“青年沙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针对“青年沙龙”的组织、内容与形式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程萌同志指出,“青年沙龙”为团员青年交流思想工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要充分发挥好这个平台的作用,通过这个平台,加强沟通,展示才华,引发思考,激发热情;“青年沙龙”要做到形式多样、内容创新、充满活力,使每一个团员青年都能积极参与其中,鼓励团员青年自发组织,自由交流,形成定期活动;青年同志是商标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在改革大潮中充分释放青年人的特点与热情,在商标事业改革与发展的中心工作中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