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回避制度落实 筑牢廉政风险防线——商标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工作人员回避规定》

  7月3日,商标局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工作人员回避规定》(以下简称《回避规定》)进行解读,会议由商标局党委常委杜红雨主持,商标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处长(负责同志)、副处长共89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深入推进商标改革各项工作,商标局起草制定《回避规定》,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5月13日正式施行。《回避规定》共四章、二十八条,对任职回避和商标审查审理回避的人员范围、负责部门、办理程序、监督措施等做出具体规定。

  商标局高度重视《回避规定》落实工作,召开商标局党委常委会议进行部署,先后下发《商标局关于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工作人员回避规定〉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格执行任职回避情形主动报告程序的通知》,明确工作步骤、开展方式和工作要求。此次专题会议,人事教育处处长梁森阐述了制定《回避规定》的重要意义,并对内容特点和实施事项进行详细解读,确保对《回避规定》条款理解把握准确,落实执行到位。

     杜红雨同志代表班子对下一步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严格执行《回避规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任务。督促指导各地方审协中心及时制定实施办法,开展备案工作。对违反规定内容的相关责任人严肃执纪问责。三是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处室负责同志要把落实《回避规定》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带头执行《回避规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格人员日常管理。认真梳理可能存在的风险,坚持“发现在早、预防在先、解决在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