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信阳毛尖茶保护条例》入选信阳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

10月19日,信阳市市委常委会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计划制定情况汇报。

本次立法活动经过了一系列程序。8月11日,人大常委会向市“一府一委两院”,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各基层立法联系点,并重点向涉及地方立法权限的相关单位和部门征求2023年立法项目意见建议。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2023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征求意见论证会,充分听取相关部门的立法需求。在此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送了《信阳市信阳毛尖茶保护条例》。9月23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地方立法计划,确定《信阳市信阳毛尖茶保护条例》作为2023年度立法审议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同意该立法审议项目,并报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信阳市信阳毛尖茶保护条例》是保护信阳毛尖茶的专属法律,能够进一步加强信阳毛尖茶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完善信阳毛尖保护体系,能够进一步加强信阳毛尖保护力度,让信阳毛尖保护有法可依,有效地填补了信阳市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空白,进一步完善信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