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知识产权局开展专利执法专项检查行动

8月3日,滑县知识产权局联合安阳市知识产权局组成专利执法检查组对县内各大超市、药店开展了假冒专利执法检查活动。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向被检查单位的销售人员进行了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宣传,提醒商家在购进专利产品时务必索要各种知识产权证明材料,并对店内商品进行了严格检查。本次执法共查验商品万余件,检查的商品主要包括食品、儿童玩具、日常用品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

检查情况总体良好,没有发现销售假冒专利产品等严重违法现象,但是在检查中发现有专利号不全或者有个别产品的专利权过期的现象。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与商家负责人员进行了交流,提醒他们要提高警惕,坚决杜绝假冒专利等不法行为,同时要求其强化知识产权意识,规范进货渠道,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

下一步,滑县知识产权局将加大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继续加强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强对食品、药品、网销产品等重点商品流通领域的执法检查,严打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净化区域知识产权环境,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做好保障工作。(滑县知识产权局 乔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