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安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26日,安阳县在礼湖广场举办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 政策讲解、现场答疑、派发资料, 向过往群众讲解了知识产权如何保护与运用,以及在遇到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时如何维权等知识。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安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安阳县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要求、宣传内容、实施办法等。宣传周期间,设置了主会场1个,并在辖区内9个乡镇分别设置了分会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开展现场宣传咨询、知识产权培训、专项整治行动等接地气、聚人气、多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展示了安阳县知识产权工作。

2020年安阳县专利申请量229件,授权量159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0.52件,完成预期0.35件的目标。办理商标侵权案件5起,罚没2.15万元,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得到逐步提升。通过持续一周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

宣传周活动共摆放内容涵盖商标、专利申请流程和版权相关知识的宣传版面40余块,悬挂条幅8条,LED滚动电子屏50块,设置咨询台11个,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