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山城分局开展建材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

近日,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山城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建材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旨在持续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

山城建材3.jpg

执法人员以油漆涂料、瓷砖、地板、铝塑管、门窗橱柜等重点检查对象,以三棵树、立邦、联塑等为重点检查品牌,一是查验是否存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使用未注册商标冒充注册商标、运用驰名商标做宣传等情况。二是检查专利标识标注是否存在假冒专利及标注不规范的情况。三是向市场主体发放《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告知函》,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易违反的法律条款及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宣讲,有效提升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意识。

山城建材4.jpg

下一步,山城分局将持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相关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创新成果,营造尊重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