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鹤山分局开展“3·15”知识产权保护商标侵权专项整治行动

正值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鹤山分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商标侵权专项整治行动, 旨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及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秩序,有效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鹤山315 专项3

此次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汽配经营门店、日杂五金门店等经营主体的产品开展专项检查:一是重点检查各类产品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专利标识使用不规范等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二是现场向经营者宣传如何辨别侵权假冒商品,同时引导经营者落实好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确保所售商品来源合法、正规、可溯。三是加强法律宣贯,积极向消费者和市场主体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等法律法规,明确告知其侵犯知识产权可能导致的不良后果,最大限度防止商标侵权、商标抢注行为的发生,增强社会大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鹤山315专项4

下一步,鹤山分局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执法力度、广度、深度,有效维护商标、专利权利人的合法权利,切实增强辖区各类主体及消费者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