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举办专利代理机构线上研讨会

3月13日,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河南省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联席会承办专利代理机构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会议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2019 年12月19日在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共商河南专利代理行业发展大计”主题进行了研讨。原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闻相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闻相俊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申长雨局长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其核心要求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专利代理机构行业自律,提高服务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当前,河南省专利代理机构已达130家,执业专利代理师370人,取得专利代理资格人数1300余人,这是提升河南专利申请质量,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健康发展的生力军,是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可以依靠、也必须依靠的专业技术力量。对于深入学习领会申长雨局长的讲话精神,推动代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地在增强政治素质上下功夫。政治是任何工作的统领和灵魂,做专利代理行业千万不可忽视政治建设,要永远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是做好专利代理业务工作最根本的政治保障;二是要持续地在提升专利代理质量上下功夫。专利代理质量提升是个永恒的现实课题,也只有高质量的服务才能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站稳脚跟,赢得市场。那些重量轻质、粗制滥造的专利代理申请,自拔根基、自砸品牌、自毁形象的短期行为,必将随着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和专利代理行业的成熟被无情淘汰;三是要持续地在弘扬行业精神上下功夫。我省的专利代理机构和专利代理师整体发展态势良好,要珍惜并利用好这一优势,继续弘扬“诚信服务为本,追求质量为魂,行业自律为根,和谐发展为重”的行业精神,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推动河南专利代理服务向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不断取得更多、更大、更好的成绩。

参会人员还围绕申长雨局长讲话精神、代理机构业务能力提升、专利高质量发展、行业自律、行业发展愿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就当前我省代理机构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如何推进全省代理机构建设展开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专利代理机构联席会主要负责人、河南省主要代理机构负责人代表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管委会知识产权服务局、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金水区知识产权协会等负责同志应邀参加研讨会,并分别从政策解读、省内态势、行业协会、服务拓展等视角,对我省专利代理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发言。(文化传播中心  李丹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