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396人参加2019年首届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

11月2日,首届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开考,河南有1396名考生参加考试。

今年,新修改的《专利代理条例》《专利代理管理办法》实施,“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更名为“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试热度持续上升。今年是河南省第13次被国家局确定为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点,据统计,郑州考点共有1540人报名考试,其中有1396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并缴费,共报考3769科次。2019年,河南考点考站设在郑州师范学院,共26个考场。

微信图片_20191104171540_副本

为了保障考试顺利有序进行,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加强与机考服务商的沟通,进行了严谨的工作部署。一是对机考服务商提供的待选考站是否具备承办本次考试能力进行了认真的考察,最终选定郑州师范学院作为今年考站;二是制定了《2019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郑州考点考务工作方案》,明确了考务期间各项任务时间进度及工作责任;三是组织召开了由国家局巡考、省局巡考及机考服务商、考站负责人参加的考务会议,听取了各方面的筹备情况汇报,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雷筱云司长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2019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巡考工作手册》列出事项,从考场布置、考生入场离场、违纪处理、电力保障、医疗保障、保密安全、后勤保障、现场应急等方面逐一梳理,确保万无一失;四是注重考场巡考,组成由国家局巡考老师、省局领导带队的巡考队伍,对考试全程进行检查巡视,确保了良好的考场秩序和考试纪律。

微信图片_20191104171533_副本

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对选拨和培养我省专利代理人才队伍,提升我省专利代理行业整体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专利代理行业水平直接影响专利质量和后续的专利运营和运用,继而可能影响我省的科技和经济发展。近年来,省知识产权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服务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目前,全省共有专利代理机构83家,分支机构54家;全省拥有专利代理师资格证人数达1228人,其中执业专利代理师373人;2018年新设专利代理机构25家,新增数量居全国第4位。

据悉,今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在30个考点城市同步进行,考试包括专利法律知识、相关法律知识和专利代理实务三个科目,考试时间为11月2日和3日。今年,全国所有考点全部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原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代办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