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在郑州开班


微信图片_20191015170950_副本

10月12日,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19年河南省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在郑州开班。来自全省科研院所、高校、代理机构、企业的2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河南省自2006年,已连续13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点,不仅为省内及周边省份考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有效地扩大了专利代理行业的社会认知度。2018年,河南省通过网上注册报考人数达1598人,通过资格审查1472人,其中有189名考生通过年度的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98人可享受地方倾斜政策。2019年,在河南省考点报名的考生共计1540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并交纳报名费的考生有1396人,与2018年基本持平。2019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河南)考站设在“郑州师范学院西校区”。

河南省已连续7年举办了7期考前培训班,累计免费培训1400余名考生,获得广大考生的欢迎,为提升我省考生通过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培训班为期12天,共开设专利法律知识详解、相关法律知识详解、发明专利的保护客体、发明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及实例、实用新型的保护客体、初步审查及专利性判断、实用新型申请文件的撰写理论及实务、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的初步审查及专利的判断性、申请获得专利权的程序和手续、实质审查程序、审查意见通知书答复及对申请文件的修改、专利复审和无效程序、无效宣告请求书的撰写及针对无效宣告的意见陈述书的撰写等13门课程。今年考前培训班除了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的资深专家为学员授课外,还邀请了部分知名专利代理机构的资深专利代理人为学员讲授学习技巧和方法。

开班仪式上,还对河南省专利代理行业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特别是我省加强专利代理行业监管及开展专利代理行业“蓝天”行动情况,动员大家积极投身专利代理行业,努力推动全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代办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