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强县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IMG_0414_副本

9月26日至27日,2019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强县培训班在郑州举办。原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吴灯展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原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处长王海英主持开班仪式。

IMG_0435_副本

近年来,河南省注重加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和县区布局,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全省共拥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9个,投融资和专利保险试点城市7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2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10个、试点县区3个,首批省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市、区)13个、省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市、区)13个;郑州市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全国仅十余个城市入围;在全国率先建立省级专利导航工作机制,布局建设省级专利导航实验区18家,培育对象5家,2018年共完成各类专利导航项目31项,认定省级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60个等。

吴灯展副局长表示,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推进区域知识产权工作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一是继续做好试点示范提升和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区域特点和产业优势,用好创建这个抓手,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社会关注度;二是加强导航实验区的建设和督导工作,近期将组织开展专利导航实验区评估考核,各地市局做好工作协调和指导督导,使导航实验区真正成为区域的亮点和名片;三是继续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全面提升企业专利创造能力,整合重点企业、中介服务机构资源,继续开展企业培育、贯标等工作;四是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做好银行和企业的牵线搭桥,为企业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五是要继续做好专利信息传播利用、高校、军民融合等工作,积极构建区域、产业、企业协同发展、互相促进的工作模式,不断夯实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基础。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主任陆介平、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汽车配件室主任朱金龙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张鹤分别就“知识产权服务区域经济和促进县域创新发展”“专利基础知识”“商标知识培训”进行了授课。

来自各省辖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县域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县(市、区)和省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市、区)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培训。(文化传播中心 胡士林 / 原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畅向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