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刘怀章深入上蔡淮滨定点帮扶村调研扶贫工作

10月29日至30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刘怀章深入上蔡县前杨村、郭屯村,淮滨县王角村慰问贫困群众、看望驻村干部、调研扶贫项目建设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省局党组的关怀与问候。

图片1_副本

(看望贫困群众)

刘怀章先后来到上蔡县邵店镇前杨村、郭屯村,淮滨县新里镇王角村,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便民服务中心、爱心超市、学校、扶贫生产车间和农户田间地头。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时,刘怀章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收入情况,耐心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叮嘱他们保重好身体、安排好生活、发展好生产,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在前杨村小学、郭屯村小学,刘怀章来到学校操场和图书室,与师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学习生活情况。在王角村桑叶茶扶贫生产车间,刘怀章详细询问了生产流程、质量检验、商标和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办理等情况,嘱咐要通过扶贫网络和政府采购扩大销售。刘怀章还实地查看了村爱心超市、香菇种植大棚、蚕桑产业示范基地、在建扶贫项目,看望一线扶贫干部,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

图片2_副本 

(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其生活情况)

在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怀章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期,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他要求,定点帮扶要突出一个“帮”字,变“授人以鱼”为“授人以渔”,帮助村“两委”理清思路,发挥地域优势,形成扶贫产业,靠产业引领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他强调,要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与家庭美德,开展“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用典型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广大群众做好人、干好事,培育文明风尚,营造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3_副本 

(在扶贫生产车间实地调研)

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刘道星、省纺织院院长张平、省质检院副院长赵立旺、省特检院副院长陈剑锋和省局机关服务中心、方圆认证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慰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