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收看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视频授课

_DSC8913_副本

2月2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第2期“市场监管大讲堂”活动。国家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申长雨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主题,采取视频授课的形式向全系统授课。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省市场监管局花园路南区分会场收看视频课堂。

申长雨局长从知识产权的历史和内涵,知识产权制度的作用与功能,十八大以来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非凡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等方面,对知识产权进行了生动阐述和深入解读。

申长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和竞争、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等六个方面作出重要指示,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定向把舵、擘画蓝图、明确重点,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多种手段,从审查授权、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公民诚信等环节完善保护体系,加强协同配合,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

下一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知识产权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激励引导,提升创新创造能力,严格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强化知识产权运营转化,优化知识产权管理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全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化传播中心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