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参加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电视电话会议

日前,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在河南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勇国务委员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批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工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申长雨在会议上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工作,明确“十四五”总体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部署了2021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做好知识产权顶层设计,启动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十四五”规划。二是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提高知识产权工作法治化水平。三是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五是大力提高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效益,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六是实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更好服务创新发展。七是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和竞争,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八是夯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着力提高管理和服务能力水平。

下一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贯彻落实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研究学习王勇国务委员重要批示精神、张工局长讲话精神和申长雨局长的工作报告,坚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认真部署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系统重点工作,开拓创新,奋力进取,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传播中心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