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办知识产权政务工作培训班

1

12月1日,河南省知识产权政务工作培训班在郑州举办,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闻相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主任梁华义主持会议。

4

闻相俊副局长对今年以来全省知识产权政务工作和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知识产权宣传工作作为强化知识产权工作全链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有效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手段。针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全省知识产权系统政务工作,他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工作,提升知识产权工作彰显度。统筹协调好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有效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推进知识产权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创造有利于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的外部环境,提升工作成效;二是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政务工作的新要求。围绕进一步做好政务工作,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有力保障全系统的政令畅通和政务运转;三是要着眼全局,高标准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抓好政策研究、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并举的新时代知识产权“大宣传”格局。

会上,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副主任弓晓东传达了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政务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知识产权报社新闻宣传通联工作会议精神。会后,梁华义主任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各单位进一步深化了对知识产权政务工作的认识,提升了政务信息和新闻稿件的撰写能力。在下一步知识产权政务宣传工作中,一是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二是加强政务宣传队伍建设;三是策划组织一批大型宣传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政策研究处处长马宁、省委办公厅文电处四级调研员刘珂、河南科技报社社长李志民、河南中州知识产权文化传播中心主任李建伟,分别围绕知识产权政务信息编写实务、公文处理、如何做好知识产权全媒体宣传、知识产权政务信息的选材和突破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

2

会议对2020年度河南省知识产权系统政务信息及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来自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知识产权学院、培训基地、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文化传播中心 徐梦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