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刘怀章到王角村慰问调研

1

2月2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局党组成员刘怀章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淮滨县新里镇王角村慰问困难群众、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当日上午,刘怀章一行赶赴王角村,与淮滨县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新里镇党委相关领导、村“两委”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了解村新任“两委”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刘怀章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王角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规划引领,统筹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产业项目发展等文章;要突出产业振兴,结合特色资源优势和市场潜在需求,因村制宜做精主导产业、做优产业布局,持续提升产业增效竞争力、农业增产发展力、农民增收持续力。

2

室外数九寒冬,室内热火朝天。在王角村的食用菌栽培大棚里,数名村民正忙碌有序地采摘平菇。刘怀章仔细察看并询问村内扶贫产业的经营情况,当听到扶贫车间订单应接不暇、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有钱赚时,刘怀章赞扬小车间带动了大就业。他强调,要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创新思维方式,强化规划引领,突出产业振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开新空间、探索新模式、走出新路子。

3

随后,刘怀章一行深入部分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认真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为其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把握好党和国家的惠民富民政策,积极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事业,牢牢守护好脱贫致富的胜利果实。

5

刘怀章一行还专程到村卫生室,看望了正在值班的医务工作者,实地查看村卫生室医疗服务、药品采购、健康扶贫档案资料、宣传氛围、环境卫生等方面,并为老村医陈学华送上了年货和慰问金。

刘怀章代表省局党组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他勉励大家保持昂扬向上精神状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持不懈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硬仗。树立更高目标,抓紧抓好今年产业项目建设,在选好的项目上持续做好产业增收,把好事做好,切实巩固好脱贫帮扶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省局知识产权促进处、知识产权保护处,知识产权局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河南科技报社  丰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