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举办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IMG_20230509_091204_副本

5月9日-11日,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举办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动中心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2a3a83234621bef2377265ca4fea04e_副本

9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左斌在开班仪式上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奋力书写河南知识产权维权保护新篇章》为题作专题党课,围绕“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学促干,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工作中落地见效”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观点鲜明、内容丰富,为中心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

左斌要求,一是学思想、强党性。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炼就对党忠诚的金刚不坏之身,更加自觉地增强党性修养。二是重实践、建新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求,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我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三是守纪律、严作风。严守主题教育的纪律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精力,潜心学习,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充分发扬勇于担当、争先创优、真抓实干、敬业奉献等优良作风,持续从严正学风、纠文风、治会风,以严的纪律和好的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d8c00dd68eadeb227f5f681748ca271_副本

10日,河南大学刘德定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深远意义”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辅导课,促进了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深入。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分组开展两次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研读新修订的《党章》、 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目,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式方法,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集中学习基础上,读书班还组织开展分组讨论和集中研讨,各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收获、谈体会、谈思考,在相互学习中凝聚共识、共同提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一级调研员、二级调研员,各工作组负责人,西办公区四级调研员(含四调)以上干部参加读书班。中心四级调研员(含四调)以上干部参加专题党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专题辅导讲座。(李想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