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质押融资工作获得一季度开门红

3月份以来,济源鲁泰纳米有限公司、河南中原重型锻压有限公司、济源市华中冶金机械公司、济源市恒顺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公司的41项专利通过专利评估,在银行获得了专利权质押融资共计2600万元,这些资金,有效的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更为企业在调整自身产业结构,转产业扩产业提供了资金支持。

68bc3d99b33712c5f91ff262a2b1394.jpg

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紧张的问题,保障中小企业复产复工,与中国银行合作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积极对接企业与银行,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提供“主动办、不见面”服务,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答询等多种方式,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和扶持政策宣传力度,梳理制作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信息表,对辖区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进行摸底,积极收集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复产复工质押需求情况,及时向金融机构推荐并积极协调遇到的难题,切实解决部分企业现金流短缺、融资难等问题,尽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除了以上4家企业外,丰源电力有限公司相关专利评估报告等资料已上报待批,预计将获得700万元贷款。另外,兴亚能源和优克电子等企业的贷款申请资料正在报送中。

近年来,济源示范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提升专利质量为重点,不断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优化知识产权结构,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成效逐渐显现。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工作投入,持续强化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大力开展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和质押融资工作,持续推进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建设,有力带动相关产业提质增效升级,助推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后,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加大协调沟通力度,积极探索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为广大企业全面复产复工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