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00807111321.jpg

为深入推动济源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发展,加快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促进创新资源与金融资源对接,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8月6日,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玉川片区管理委员会举办了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讲会。济源示范区玉川片区、工科委、中国银行济源分行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玉川片区专利试点、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五十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

9a35dc23d60461b149f7efa8d570a5c.jpg

微信图片_20200807111338.jpg

河南图钉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项目部主任刘惠霞结合国家和省局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专利技术挖掘、申请方面的实务技能进行详细的介绍,并指导企业结合自身产业技术水平开展各类创新项目申报。中国银行普惠金融部经理成沛霄从“专利贷”的创新背景、准入条件、操作流程、产品优势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银行“专利贷”的相关政策。“专利贷”是中国银行与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搭建合作平台,参照专利权价值和企业成长性,通过专利权质押担保等综合金融服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客户群提供批量授信的业务模式,为中小企业创新了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题,降低融资成本,提高企业声誉商誉,将“知本”转换为“资本”。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使企业系统的全面了解专利质押融资的相关政策和操作流程,对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济源市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金融工作融合力度,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推动服务机构更好地帮助企业开展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和质押融资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