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漯河市知识产权局2023年度亮点工作精彩纷呈

2023年,漯河市知识产权局在省局的指导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全链条覆盖、知识产权保护水平高位推动、知识产权总体质量显著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逐步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方式不断完善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引导全市知识产权系统干部职工创新履职,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开新局,为漯河市创新之城建设凝心聚力,亮点纷呈。

亮点一:商标品牌建设工作取得成效。建成商标品牌指导站九家,做到各县区功能区全覆盖;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43169件,万人拥有注册商标量达到182件;组织推荐的漯河市“双汇”“3515”“中大恒源”三大商标品牌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批“千企百城”企业商标品牌名单。

亮点二:实现知识产权专项奖补兑现。根据《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漯市监〔2023〕8号)等有关规定,征集2022年度知识产权领域专项资金促进类项目,完成项目初审、复审工作,发布认定奖补对象公告,成功发放奖补资金60万元,为包含关键基础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攻关的重点产业链企业争取政策红利;帮助漯河市企业争取上级专项补贴资金97万元。

亮点三:全省率先完善知识产权融资质物处置流转体系,联合漯河市金融工作局、漯河银保监分局、人行漯河市中心支行出台了《关于做好知识产权融资质物处置工作的通知》,发布健全知识产权融资质物处置机制十大措施,建立知识产权融资质物处置机制。

亮点四:全省率先印发《漯河市知识产权市场化定价和交易工作指引》,明确当前知识产权市场化定价的主要方式,推荐了当前知识产权市场化五种主要交易形态,提出做好定价公示、加强资产管理、规范交易流程、完善交易程序等四个方面要求,促进识产权定价交易市场的规范发展。

亮点五: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出台《漯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促进知识产权在经济领域的高效运用,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自主知识产权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与金融机构分担风险。

亮点六:创新性出台《漯河市知识产权投资入股管理办法》,鼓励和引导法人、自然人及其他经济组织以知识产权投资入股,加强对知识产权入股行为的管理,促进知识产权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亮点七:举办“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有声有色。于神州鸟园举办集中宣传活动暨全市优秀专利产品展览,副市长周剑出席活动,同时,联合漯河日报社成功举办了知识产权报纸竞赛,营造了浓厚知识产权氛围。

亮点八:全省率先开展专利年费缴纳提醒工作。制定《漯河市专利年费缴纳提醒工作办法》,通过网络平台、微信服务群、县区属地、重点企业四种方式开展提醒,为全市创新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

亮点九:组织开展首届漯河市市长专利奖评选。根据《漯河市市长专利奖实施办法》,启动漯河市市长专利奖评审工作,经过专业评审组评审、大组评审、实地考察、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入围企业审查,最终确定共计18件专利入围。待漯河市长质量奖、市长标准奖评选结束后,筹划召开高规格的三大市长奖颁奖会,鼓励全市企业提升创新创造热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发明创造的良好氛围。

亮点十:组织推动漯河市4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目前漯河共有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7家。(徐泽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