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会议

1


3

2月6日,南阳市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文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主持会议。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市领导王智慧、杨其昌、刘朝瑞、王毅、景劲松、张富治、刘树华、吕挺琳、孙昊哲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长,分管科技、人社工作的副县(市、区)长(管委会副主任),科技局长,人社局长,人才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科技创新企业和人才代表等900余人参加会议。

张文深书记在会上指出: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南阳实现“换道超车”,加快转型跨越、决胜全面小康的必然选择;是企业发展壮大、基业长青的关键所在。在科技创新方面,既要苦练内功,提升研发、成果转化能力;也要用好外力,持续深化市厅会商,加强与中关村等高端创新平台的合作。一是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着力点,全面增强科技驱动力。二是以科技大市场为突破口,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三是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辐射区为引领,带动全市科技创新水平整体上台阶。

2

会议上宣读了《表彰省级创新龙头企业和南阳市创新型科技领军人才的决定》《公布首批享受南阳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及第四批南阳市科技功臣人员名单的通知》和《表彰南阳市“百名人才进百企”智力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获奖代表颁奖,还为南阳市首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安家费补助。会上还印发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诸葛英才计划加快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南阳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实施方案》《南阳市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清单》。其中在《南阳市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清单》中对支持企业发明专利创造提出政策支持:对全年中国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5件、10件、20件以上的企业,授予“南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奖牌,分别给予一次性10万元、20万元、50万元的经奖励。对获得中国专利金奖、专利优秀奖的,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3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省级专利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分别给予一次性30万元、10万元、3万元、1万元的奖励。对获得北美、欧盟和日本发达国家发明专利权的,每件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奖励,获得其他国家和地区发明专利权的,每件给予一次性3万元的奖励。对海外知识产权(专利)维权胜诉案件专利权人,给予30万元的补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