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 优化营商环境,南阳在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730183702

2021年上半年,南阳市强化知识产权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一是知识产权创造质量继续提升。2021年上半年,南阳市专利授权量4449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258件;全市共申请商标量15042件,注册商标14285件,全市目前商标有效注册量为83681件;唐河桐蛋、南阳艾新增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市目前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数在全省排名第二。二是 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得到加强。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1年南阳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增强市场竞争力,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市立案专利侵权纠纷案件68件,查处涉嫌假冒专利案件2件,处理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33件。三是知识产权服务效果不断加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各县区基层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深入40余家企业调研,和200多家企业面对面座谈,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发展困境。四是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得到提升。南阳市委办和南阳市政府办联合出台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对全市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工作进行全面规划,进一步提高南阳市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