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治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1164846.jpg

近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开展了非正常专利申请的整治工作,在南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葛均西的带领下,市局工作人员将非正常专利申请名单进行分类梳理,督促各县区认领辖区内名单,指导当事人认真审核,撤回非正常专利申请,深入落实省局关于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治的要求。

针对当前高校、医院非正常专利申请数量较多的现状,市局对高校、医院和代理机构进行非正常专利申请工作约谈,针对各大机构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葛均西要求各高校及时认领并梳理本单位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认真排查,及时整改。针对高校现阶段专利奖励政策, 葛均西 向各高校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要求各高校进一步提高专利质量,全面取消对专利申请阶段的资助和奖励,不得重复奖励,现有资助范围应限于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且资助对象获得的各类资助总额不得高于相关费用的50%。 同时,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提出了要求,要求各服务机构认真履责,严格遵守专利法的相关规定,严守行业自律措施,严禁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共同维护全市知识产权行业的正常秩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