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知识产权人行动迅速 用实际行动为冬奥会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根据省局要求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的要求,冬奥会期间南阳市每天开展线上线下排查工作。2月10日上午,工作人员线上排查时发现市内某知名面包房的蛋糕上插有冬奥会“冰墩墩、雪容融”造型的视频,经过初步了解,该面包品牌的总部位于南阳市宛城区,属于市内知名品牌,在全市各县区、乡镇都有连锁店,如不及时制止侵权行为,将造成侵犯冬奥会知识产权恶劣影响。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安排部署下发紧急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护冬奥会知识产权某面包房专项检查行动。首先,要求宛城分局立即对该面包房总部进行调查,先从源头制止侵权商品流向市场。其次,要求各县区对该面包房所有连锁店进行无死角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侵权产品流向市场,并对所到门店大力宣传保护冬奥会知识产权。

宛城分局接到通知后后高度重视,分局局长带队立即前往该面包房总部进行调查,经过执法人员现场调查了解到,该视频出自该面包房某分店,因分店店长发现大家都喜欢冬奥会的吉祥物,就突发奇想把冬奥会吉祥物用在蛋糕上,在附近文印店将“冰墩墩、雪容融”打印出来,插在蛋糕上做宣传。了解案情后, 宛城分局 又立即派执法人员到文印店对打印冬奥会特殊标志行为进行调查,由于执法人员行动迅速,未造成侵犯冬奥会知识产权产品流向市场,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此次专项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70余人,在全市范围内检查该面包房连锁店320多家,均未发现侵权行为,执法日人员对该面包房专项检查过程中,对其他门店沿街门店也进行排查,并大力宣传《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及相关政策宣传,提高全市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下一步,南阳市将继续加大宣传保护冬奥会知识产权力度,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持续开展线上线下专项行政执法检查,对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持续震慑的高压态势,共同营造保护奥林匹克标志的法治环境和良好氛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