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获全省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近日,河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系会议办公室发布《关于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南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位列全省优秀行列。

2021年以来,南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进展,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培训、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案件办理、知识产权跨部门跨区域保护等方面工作突出。一是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建设。出台《南阳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南阳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及《南阳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等重要文件,为南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主要支撑,构建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二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培训。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南阳玉雕节、张仲景医药文化节活动期间组织多起宣传活动,发放各类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资料,强化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面向系统工作人员累计开展各类知识产权保护业务培训10余次,加强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提升全市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三是提高知识产权协同保护能力。2021年9月23日,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南阳市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出席并讲话,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致辞,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主持,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智慧汇报南阳市有关工作。2021年全市共处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93件,处理商标侵权纠纷案件116件,极大地打击了全市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市场公平正义。与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南阳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南阳市公安局、南阳海关联合签订知识产权跨部门执法合作协议,与湖北省襄阳市联合签署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合作协议书,共同奠定知识产权跨部门、跨区域合作基础。2021年,南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公安局、南阳海关等部门共同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专项检查,初步建立了知识产权跨部门跨区域保护机制。2021年全年南阳市共处理8件知识产权跨区域跨部门移交案件。

下一步,南阳市将珍惜来之不宜的成绩,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方位、多角度持续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