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举办玉雕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

10月13日,南阳市玉雕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在镇平县中国玉雕大师创意园举办。

IMG_20231013_092604.jpg

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葛均西、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曹华、市律师协会民商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梁殿武、南阳理工学院知识产权法教师孔令梅,镇平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商联等相关单位代表、玉雕行业大师代表出席培训会。

IMG_20231013_095032.jpg

孔令梅老师结合玉雕产业实际情况,采用理论加案例的方式,从著作权和商标保护的角度对玉雕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的要点、难点、重点进行了简明清晰的讲解。

IMG_20231013_105549.jpg

梁殿武律师从专利基础知识、专利保护的法律规定、玉雕企业如何运用专利法律促进自身发展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建议。

IMG_20231013_113414.jpg

葛均西强调,外观专利、著作权登记、商标注册对玉雕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做好玉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业内企业打击侵权、保护自身权益、提升产品价值、彰显玉雕大师个人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关注玉雕产业的知识产权发展工作,推进产业联盟、知识产权保护方案、快速维权中心的建设,为玉雕行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