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暨知识产权进校园宣传培训


濮阳县四实小宣传培训4_副本.jpg

4月25日下午,濮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县检察院在濮阳县第四实验小学报告厅举办2023年濮阳县知识产权宣传周暨知识产权进校园宣传培训活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宏旺、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许胜川、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栾孟伟、县第四实验小学校长李文星出席并讲话,县第四实验小学五年级部分师生参加了培训。活动由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栾孟伟主持。

会上,县第四实验小学校长李文星介绍了学校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和学生科创实践方面经验和做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知识产权局局长胡宏旺充分肯定了第四实验小学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先进做法,通过小学生结合生活实际搞发明荣获市长奖的案例,诠释知识产权无处不在,强调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是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十分必要,要求广大中小学校一要积极发挥“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教育辐射作用,鼓励广大中小学生从小增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二要是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教育师资培训,积极营造知识产权教育浓厚氛围,进而推动全县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第四实验小学知识产权专业教师刘亚蕊以“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为题进行了教学。刘老师通过知识产权微课堂、发明创造小视频、PPT等方式,向广大师生生动形象的诠释了什么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种类和价值等知识,让参训师生了解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意识到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为下一步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奠定了基础。

4月20日—26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尤其是历年申报的中小学知识产权示范(试点)校积极响应,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子屏、黑板报、手抄报、报告会、科技作品展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知识产权宣教活动,为全面推进濮阳县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股胡怀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