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

1

  4月23日至24日,濮阳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走进濮阳市油田第六中学、华龙区第三中学、华龙区岳村乡田村小学3所学校。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维权部部长李书喜指导巡讲活动,各学校共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华龙区第三中学,全国十佳优秀科技教师杨建庄老师,凭借多年的科技辅导教学经验,以《知识产权与青少年创新发明活动实施方法》为题,系统讲解了“加一加、减一减、扩一扩、缩一缩、联一联”等12种创新技巧,多角度启发学生灵活运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华龙区黄河路小学副校长、知识产权教师常青在华龙区岳村乡田村小学作了“做拥有专利的小发明家”专题讲座,她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以电话和交通工具的发展史为引,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创新与专利之间的关系,并给同学们展示了几种典型的创新发明方法,启迪了小学生的创新思维。濮阳市油田第六中学知识产权兼职教师杨晓东以“知识产权知多少”为题,运用生动有趣的案例,介绍了专利、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知识产权课,课堂气氛活跃,激发了学生发明创造的兴趣。

  李书喜部长对濮阳市巡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濮阳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活动扎实,一是市、县、校各级领导重视知识产权进校园,能按照省级示范(实验)基地的要求,开展有针对性的知识产权工作。二是各学校注重校园知识产权文化建设,通过板报、宣传栏、广播等方式传播知识产权知识,让学生在浓厚的知识产权氛围中学习生活。三是各学校在知识产权课程走进课堂、融入课改、纳入教学计划、拓展到其他学科做了很多工作,已初见成效。希望下一步各学校继续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体系,把知识产权教育渗透到各学科教学之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普及教育活动,与小发明小创造相结合,与科技课相结合,形成教有师资、学有课时、鼓励发明、激励创新的良好氛围,逐步提高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精神。(王淑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