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举办有效发明专利监测与管理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912031047536_conew1_3

12月3日,濮阳市知识产权局举办有效发明专利监测与管理培训班,全市8个县(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发明专利监测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指出,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是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考核的重要内容,也是省营商环境考核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濮阳市采取了一系列促进发明专利产出和监测管理的措施,坚持促进发明专利创造和巩固有效发明专利维持率同时发力,有效发明专利流失的势头得到一定遏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稳步提升。10月份濮阳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了2件,但是发明专利流失现象依然比较严重。为巩固、提升濮阳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必须进一步加强有效发明专利监测和管理。她强调,有效发明专利不仅是企业核心技术的体现,还是衡量一个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要充分认识发明专利的重要性;专利创造是保护、运用的基础,有效发明专利监测与管理是知识产权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广大发明人优质服务的前提。必须实时监测掌握有效发明专利动态,做到提醒及时,并向领导汇报,为领导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科负责人围绕有效发明专利监测和管理,从创造、管理、政策层面对发明专利年费如何计算、交纳、减缓等知识,以及解答发明人在年费缴纳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向各县区发放了有效发明专利监测数据库和情况表,以清丰县有效发明专利为例,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信息检索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了辅导。

通过培训,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各县区参训人员对有效发明专利监测与管理有了新的认识,为提高发明专利权利人服务质量、巩固有效发明专利存量,提升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奠定了基础。(濮阳市知识产权局  代玲玲/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